「呼。」

 

  在送走常守智子後,朱終於鬆放了緊繃已久的肩膀,她回過頭望著面若苦思的狡嚙,不免用手指戳了他擰扭的眉心一下,「狡嚙先生,請不要把我媽媽的話放在心上。」

 

  「你說哪方面?生孩子?」他故意對她開了既低俗又無聊的玩笑。

 

  「才不是那樣!」她不免氣鼓鼓地斜了他一眼,「總之沒事先確認媽媽會過來這裡是我的不對,我……」

 

  「不過真的可以嗎?我可『沒辦法』跟你結婚。」

 

  其實他想說的是,跟著他大概也沒有好結果,但他說不出這樣的話……

 

  「那種事才不重要。」

 

  狡嚙奇了,昨天不是說得響亮亮非得要結婚,現在怎麼就無所謂了。他好笑地低頭湊近她的臉,「但你不是說你想結婚嗎?」他刻意問她。

 

  「不……不結婚也沒關係。」她扭頭,想遮掩羞赧的表情。

 

  「但是伯母會問的吧?」

 

  「時間久了再跟她表明真相她也會明白的。」

 

  狡嚙倒沒想過她會這麼「天真」。伸手,他把她的臉轉正,在看到她沸紅的臉頰後,他忍不住噗哧一笑,「你真的是樂觀的笨蛋啊。」

 

  說什麼笨蛋……明明自己才是吧。都已經是逃犯了還過來日本,真的有把生命認真地看待嗎?

 

  她忿忿地攢起眉,「你也不過適性測驗高了我幾分……卻把我當笨蛋,太過分了。」

 

  「那麼聰明的你接下來要做什麼?」

 

  「我要去上班了。」她不高興地哼了一聲。

 

  不知怎麼的,狡嚙看著她微微發顫的背影突然有了股衝動──惡作劇的衝動──他這時環抱住她,壓低聲音,輕輕地對著她的耳畔吐著熱氣,「我以為要再戰幾回?」

 

  「才不要!」

 

  「朱。」

 

  「嗯?」她撇頭,仍舊看不見他的表情,整個身體被箍得很緊。

 

  後背感受到他急促的心跳聲。

 

  「……戒菸吧。」

 

  「那我去掛戒菸門診──」

 

  「沒那個必要。」他鬆開她,便慢慢靠近她的嘴唇吻了上去,「想抽的時候就這麼做。」

 

  朱感到一陣頭暈目眩,瞇眼,她迷茫地反問:「我上班的時候呢?」

 

  「那就上班前做足一整天都不會菸癮上來的量。」

 

***

 

  狡嚙正用撢子清理書櫃上的灰塵。他難受地咳了咳,想起了那時她皺起鼻子的可愛模樣。

 

  「喂,狡……大神,過來搬一下這裡的書。」

 

  他一聽立刻就放下手邊的工作。只見櫃台前的老人蹣跚地移動書堆,他急忙把老人手中的書接了過來,「爺爺,如果你不習慣改口就算了吧。」

 

  「我只是一時口誤,我記憶還是很好,比你還好啊!」

 

  狡嚙有些無奈地笑了笑,這時玻璃門上的鈴鐺突然發出聲響,一旁的市田便喊了聲,「唷,警察大人又翹班了。」

 

  「我只是例行巡查,順道過來看一下爺爺。」朱邊說邊把手中的提袋放在櫃台上。提袋裡裝的東西看樣子是便當。

 

  「說什麼傻話!你不是過來幽會的嘛,別拿我當藉口!」

 

  他們一聽頓時哈哈大笑,反而讓市田更加困窘,「年輕人要曬恩愛就一邊去,別妨礙我工作!」

 

  市田說完便推著兩人到書店門外。

 

  狡嚙立刻拉著朱到稍微隱密一點的地方,免得對街的安澤看到又要揶揄他幾句。

 

  「狡嚙先生,今天讓志恩小姐查到固定IP的位置,雖然地點在海外,但總算又有點進展……」

 

  「你用這副表情說這件事是怕我隻身一人去查嗎?還有對我的稱呼該改口了吧。」他懲罰似地揉著她的臉頰。

 

  她沉吟了一秒,「……我這是在報復狡嚙先生。」

 

   「啊?」他不明所以。

 

  「因為你喊了那麼多次監視官,所以我在報復。」

 

  「真是幼稚啊你。」

 

  「你也一樣。」

 

  沉默了片晌後,他們相視而笑,狡嚙接著雙手按住她的肩頭開口,「如果你要去海外搜查的話,我會陪你去。」

 

  「嗯。」

 

  朱眨眨眼,眼底泛起了一點水氣。現在她是不是能稍微放下心呢?稍微不用擔心他不會突然消失,不告而別?

 

  「不過……丟下執行官來找我,不是只為了說這件事吧?」

 

  他輕輕地勾起嘴角,灰藍色的眼瞳就像在看待獵物一樣,他這時把她的下巴掂高。

 

  「狡嚙先生,我想抽菸。」

 

  「正好我也是。」

 

  他低頭吮著她那張死都不改稱呼的嘴,呼吸聲急促,他們陷入彼此狂亂的氣流中……

 

  他不知道現在這麼選擇是不是對的?或許連她也不能替他保證──但聖誕節那天她給了他一個「重獲新生」的機會,他覺得自己不能再放手了。

 

  即使這一切沉重得讓雙手麻痹、讓雙手無法抱持,但這份重量是失而復得的,是感到幸福的,那麼還有鬆手的理由嗎?

 

  人類究竟是為何而生?或許只有在自己不斷探詢之後才能知曉吧?

 

  「……狼,你是……狼。」她在間歇時輕聲抱怨。

 

  「因為狡嚙(Kougami)和狼(Okami)的讀音很像啊。所以我改叫大神(Okami)你說挺合適的吧?」

 

  暫時捨棄狡嚙慎也這個身分,他做為大神信哉重新開始了。

 

  Salvēte! Ille assequor nāvitātis ad Nativita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sycho-Pass 狡朱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Zoe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