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

 

句塔走進寢殿後,看見妥懽正在審理奏折,猶豫自己該不該說出方才傳來的消息。還是妥懽看了句塔一眼,示意他可以說話後,他才戰戰兢兢地稟報:「說是……真金太子中毒夭折了……

 

  妥懽攢起雙眉,一度以為自己聽錯了,「好端端的怎麼會夭折?朕不是讓人嚴格控管太子的吃食?且乳母身旁也有好幾名侍衛和宮女護著……

 

  「奴才也不明白,娘娘也因此事愧疚著……陛下您還是趕緊到坤德殿去吧,兩位皇后皆因太子夭折一事難受,後宮再這樣下去可不是好事啊。」句塔的勸告讓妥懽立馬放下手邊的奏折,趕往坤德殿探視。

 

***

 

  坤德殿外頭瀰漫著一股詭譎的氛圍,殿內更充斥著綿亙不絕的哀淒。坐於榻上的伯顏忽都仍抱著夭折的真金太子,不願相信真金已死,一個人失神地為他唸頌佛經。

 

  「孩子,母后給你驅除邪氣,趕緊醒來吧……

 

  「娘娘!您就放下太子殿下吧。真金殿下他身染劇毒,若您也染上毒症,該如何是好呀!」小宮女跪在她的腳邊,哭著哀求她,「您一定要振作啊……

 

  但伯顏忽都依舊緊緊抱著真金沒有鬆手,「孩子,母后求你醒來吧……

 

  「娘娘,您就放過自己吧。」

 

  「娘娘——

 

  「節哀順變呀娘娘。」

 

  忽爾一名太監唐突衝了進來,打破了傷慟的氣氛,「啟稟皇后娘娘,大丞相求見,說是……」只是太監的話還沒說完,就被脫脫攔在了身後,他瞟了一眼太監,太監會意,連忙傳達他的意思,「大丞相要你們都退下,還不快走!」

 

  等到坤德殿裡只剩下他和伯顏忽都後,僵在原地的他才慢慢走到她的面前。

 

  伯顏忽都瞠眼瞪著脫脫,不禁把懷裡的真金抱得更緊,因為現在的她對誰都不相信,就連面前的他也是。「別過來!」

 

  「莞莞,放過他吧……」脫脫長嘆一聲,伸手似要觸碰她懷裡的真金,卻被她躲了過去。

 

  「滾!我不想看到你!」

 

  撕心裂肺的驅趕令本是乾涸的淚水再度潰堤,伯顏忽都怒瞪著面無表情的脫脫,失聲大吼,「太可笑了,真是太好笑了!他可是你的孩子啊,可你竟然到他死了才看他最後一眼?你還是人嗎?你怎麼可以如此冷血……為何當初我會愛上——

 

  脫脫擰著眉心,立時摀住她的嘴,「外頭還有人,你想死嗎?」

 

  「那就讓我死吧。」她拉下他的手臂,帶著沙啞的嗓音懇求他,「既然真金也死了,我活在這裡也沒有意義了。你趕緊把我殺了吧,我的存在不是會阻礙元國嗎?」

 

  「別說了。」

 

  她這時握住他的雙手,往自己的頸子掐上,「快!讓我死得痛快吧!」

 

  「我要你住嘴!你聽不懂嗎!」這是脫脫第一次對著她失控怒吼,以往他對她,總是耐住性子軟言相勸,但這一次的憾事,連他自己都控制不了情緒。「你可知我費了多少力氣去勉強自己忘記你跟真金?你可知我不見真金又是為何?我為了你們,都做了多少努力,你可看清了?」

 

  他說完話後,冷淡無光的雙眸竟滑下眼淚。

 

  但伯顏忽都又何嘗不為她的真金犧牲一切?所以她對他說的話,非常不以為然,「不用你大發慈悲!我和真金也不需要你的憐憫!我啊,已經看得很清了,既然你對我無情,我也不用對你存義。別忘了在宮裡,真金可不是『你的』孩子!你就儘管奉行你的大道,做你的大丞相,休要管我這一介後宮了,我實在不值得你這樣耗費心神。」

 

  「你能不能好好靜下來聽我說?」脫脫不禁用力按住她的肩頭,心頭的怒火愈發熊熊。

 

  「多說無益。」她撇過頭,竟把自己的心神徹底封閉,那雙泛滿血絲的眸子甚至不再盈滿淚水,而是被無垠的仇恨取代。

 

  脫脫凝著她這副模樣,滿腔打轉的怒火瞬時被悲痛掩蓋,他伸手觸及她的臉面,又一滴眼淚淌落。難道她的變化,都是他一手造成的?是他讓她變成了這樣的行屍走肉?

 

  「莞莞,求你了,放過自己吧……」這是他對她,最沈痛的請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皇后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Zoe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