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酒商店的牆壁貼滿著各式各樣的紙質廣告單和海報,在這個以投影為裝修的城市裡,它的模樣很是雜亂,但在朱的眼底,卻是如此的熟悉……

 

  甚至,落入了回憶的漩渦。

 

  那是兩年多前的事了。

 

  「狡嚙先生,這裡就是你想來的地方嗎?」

 

  「因為跟宜野出去的話他肯定不讓我來的。」男人的雙眉似乎皺了起來。

 

  「但……這間店合法嗎?」

 

  「監視官,我們執行官的字典裡是沒有合法跟非法的。」

 

  「可是……那個……被宜野座先生知道的話……

 

  「你成年了嗎?」

 

  「當、當然。」真是莫名其妙的問題。

 

  男人不禁笑著指向牆上的黑色廣告單,瞄了她一眼,「我還以為你是因為看到那樣的東西才覺得這間店不合法呢。」

 

  她瞪大眼,認真地往廣告單瞧,只見上頭寫道:東京Love Hotel──巧克力香蕉與糖霜甜甜圈的秘密,四小時八千元──

 

  「狡嚙先生……這個是…..?」

 

  「沒什麼,是成年才知道的地方。」男人看著女孩困惑的表情,憋著笑意,「進去了啊。」

 

  就這樣,他高大壯碩的背影消失了,她急急忙忙地追了上去。

 

  「我是直到最近才知道你當時在戲弄我呢……」揚起嘴角,唇邊的話語伴隨著苦澀,她,結束了她珍貴的回憶。

 

***

 

  叮咚一聲,感應門打開了。

 

  一名穿著可愛洋裝的年輕女子走了進來。這讓注意力放在厚生省推薦新聞的老闆立馬回過頭。

 

  「歡迎光──欸?小姑娘?」

 

  她禮貌一笑,「你好,安澤先生。」

 

  「你怎麼又來了?」安澤把尚在撥放的螢幕投影切掉,轉動著椅子讓自己正對著朱,「最近抽太兇了吧?」

 

  「這個……好像……上癮了。」她尷尬地笑了起來。「我想再買兩盒二十包包裝的SPINEL……

 

  她想,現在無論是對菸還是對那位的依賴,都已經是重症了吧。

 

  安澤不免睨了她一眼,嘆道:「你啊,會搞壞身體的。」

 

  「現在的醫療很進步的──」

 

  「真是莫名其妙的理由啊。」安澤搔搔他蒼白的髮絲似乎很無奈,看著傻笑的朱投射過來的乞求目光,他只能蹲下身把櫃子裡的SPINEL拿出來,「我記得吧,之前也勸過狡嚙,結果那小子也說現在的醫療很進步,簡直是歪理!佐佐山那小子也是!怎麼你們公安局的人一個比一個還不注重自己的健康啊?」

 

  朱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抿著唇不發一語。

 

  「唉,我乾脆不賣好了,還可以讓你們戒菸。真是……好端端一個漂亮的女孩子,怎麼就被狡嚙給帶壞了呢。我可記得很清楚,兩年多前他帶你來過這裡,真是孽緣!」

 

  「安澤先生,那是因為我是他的上……」突然之間,朱發現自己發不出聲音,話語梗在喉心裡。

 

  上司和下屬嗎?

 

  她霎那間明白了她和他之間的差距──她只是一個新人上司,所以當時在電梯前想挽留他什麼的,根本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因為她在他眼裡不過是一隻連飛都不會的雛鳥而已。

 

  就連依賴也是,因為她到現在都還不會飛。

 

  那麼,菸還要抽嗎?

 

  「小姑娘,別哭別哭!我沒有要責備你的意思啊。」

 

  「狡嚙先生……」她用力吸吸鼻子,「為什麼會抽菸呢?」

 

  如果知道原因的話,或許她就不用這麼依賴他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sycho-Pass 狡朱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Zoe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