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用警車被投影偽裝成普通轎車行駛在道路上,這通常是執行官申請外出時的唯一交通方式,再不然就是用雙腿抵達目的地,但基本上沒有人願意這麼做。

 

  在自動駕駛的狀態下,宜野座面無表情地坐在駕駛座上,朱則歪著頭凝看迷幻的炫彩街景。

 

  白雪讓五顏六色的投影變得更加虛幻,究竟這場雪是真是假,她也沒辦法下定論,唯一能肯定的,是四年前的那場大雪……算了,還是別再回憶了。

 

  「……你的聖誕禮物,我寄去執行官宿舍了。」朱沒頭沒腦地起了頭。

 

  「啊?」宜野座愣了一秒,立刻就潑她冷水,「你不是說今年不想過了?剛剛也跟我說那不過是商人為了賺錢的節日?」

 

  「因為你看起來很想要。」

 

  「我是小孩子嗎?」

 

  「別想太多,除了你之外,和我共事過的人都有一份。」

 

  「聽起來你就像傳說中的聖誕老人?」

 

  朱仍然沒有看向他,似乎在掩飾自己現在的表情,「雪以前也會送給每個人親手做的小東西,我只是在……」

 

  「你在哭嗎?」

 

  「沒有,去了你想去的地方之後,能讓我轉去那裡嗎?」她垂下眼,偷偷摸摸地用食指抹了眼角一下,回想起來,四年前的今天如果自己再強大一點的話……如果再強大一點……是不是就不是今天這樣的局面?

 

  21121224日,船原雪被槙島聖護殺害──也是她僅此一次能夠阻止狡嚙慎也步上毀滅之途的唯一機會──但她就這麼看著槙島聖護從她的眼前消失,之後的之後,狡嚙慎也在殺害槙島聖護後逃亡了,在2113211日的那天……

 

  21167月,和他相遇了,然後又再次分別。

 

***

 

  「這裡就是你想來的地方?」

 

  朱抱著疑惑看向宜野座,宜野座則理所當然地點點頭,「舊商店街,有什麼不對嗎?」

 

  雖然知道他不是會帶她去那種奇怪地方的人,但帶她來這裡用邏輯推理來說,比她所認為的「怪地方」更加奇怪──因為她知道他一點也不喜歡商店街這個地方。

 

  冷風襲來,她哈出了一口白氣,「我以為你會帶我到更花俏的地方。」

 

  「如果你不滿意這裡的話,我們現在也可以去你認定的『花俏的地方』。」

 

  朱抬頭看著宜野座漸紅的臉龐,「我覺得你好像曲解我的意思。」

 

  「然後呢?要去嗎?」他刻意別過臉,聲音不曉得是因為寒冷還是尷尬而顫抖著。

 

  朱不禁噗哧一笑,「我發現你真的愈來愈大膽了。」

 

  「但還是鬥不過你。」宜野座羞赧地嘆了一口氣。

 

  「不過──這個地方也過聖誕節嗎?」她指著不遠處被裝飾得閃閃發光的聖誕樹。因為距離很近的關係,她可以立刻評斷那棵聖誕樹是真實的,只是她無法想像這裡的老闆們有如此的「浪漫情操」。

 

  「你沒聽市田先生說過?他和妻子的結婚紀念日就在這天,所以他會特地過聖誕節,而且他是少數信基督教的人。」

 

  「市田爺爺?」

 

  宜野座點點頭,一邊拉住她的手腕向前一帶,「然後,我們要去找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sycho-Pass 狡朱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Zoe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