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貴族們因為滿載而歸的狩獵成果,各個樂不可支,當他們回到石城後,妥懽還宴請了一頓珍饈美酒,自是令貴族們喜上雲端。

 

迷醉的夜晚,天際無星,妥懽與承娘走上城樓眺望柳林之景。脫脫則隨行在旁,見是時候了,便低聲說了句,「真正的狩獵大會開始了。」

 

  他們當然聽不明白脫脫話裡的意思,直到城門被關了起來,石城外滿是身穿玄色辮線襖的騎兵圍堵,他們才意會過來。

 

  埋伏的弓兵站在城樓上,城內湧入的步兵則與城外的騎兵裡應外合。

 

  伯顏見到這種情況不由得拔刀怒罵,「反了!真是反了!我伯顏可是元國大丞相,還擁有御賜虎符,膽敢持刀對我?」

 

  一名將軍卻面無表情地答道:「我等只認虎符不認人,如今脫脫將軍握有虎符,我等便聽令脫脫將軍。」

 

  是脫脫?他不但背叛了他,還要殺了他?

 

  伯顏仰頭看著城樓上他一手拉拔大的脫脫,不禁由憤慨轉為失望,「脫脫,你同吳直方學了些什麼?就只學會了弒親?可記得你爹馬札兒台長年北征,是我伯顏養育你,如今你竟揣著這個膽子來殺我?雖非己出,但我伯顏可視你為親子,你可愧對得起?」

 

  「伯父的罪尤,就算處死,也難以平撫百姓的冤屈。您可是大殺了五姓漢人,光這一點,您就死不足惜!」脫脫冷冷地看著城下的伯顏,低聲對弓兵說了句,「放箭。」

 

  「脫脫!你個大義不道的豎子!你可知你自己究竟在做什麼?」

 

  「伯父啊,我可是捫心無愧!您實在變得太多了,連爹都說,您不再是從前忠心耿耿的伯顏,而是趨利跋扈的伯顏!元國大疫,病的不是我元國百姓,而是諸位貪婪無道的行省丞相。趁此良辰,我脫脫奉陛下旨意除去元國之疫,理所當然!」脫脫語畢,眼皮眨都沒眨,手臂無情地一揮,城樓上的弓兵就對準了他們放箭。

 

  不到一刻鐘,伯顏身旁的官員紛紛中箭倒下,連朝魯也因毒箭跌坐在地。臨死前伯顏又朝脫脫大吼,「你為了皇家反叛我伯顏,來日就是皇家反叛你脫脫!」

 

  驚心動魄的慘叫在石城裡迴盪,整座城儼然成了「狩獵場」。

 

  伯顏死時渾身插滿了駭人的利箭,果真印證了王裕的「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就這樣,如同梟雄般存在的伯顏殞落,蔑兒乞氏僅剩下馬札兒台一脈,元國開啟了新的政治勢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皇后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Zoe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