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真的受夠這種尷尬的氣氛了。

 

  從剛剛在車上就是如此讓人煩躁,現在更是連呼吸都有問題,但面前的這個女人卻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樣──明明自顧自地說了些讓人無法理解的話啊!

 

  她到底是什麼意思?!想都想不透!

 

  「嘶……唔……」慘了,呼吸也愈來愈混亂了。

 

  雖然知道那是詩中的詞,但是「愛人」這個實在沒有辦法忽略啊。

 

  「那個……狡嚙先生……我們到了。」一直窩在操控面板那一隅的朱這時觸碰了延長開關,電梯發出了清脆的提示聲,她稍微扭頭,要狡嚙先出去。

 

  狡嚙立刻一個箭步跳離電梯,朱也慢悠悠地跟了上去。

 

  因為高級住宅是一層一戶的關係,他很輕易地便找到了大門的位置。此時的他就像隻忠犬般站在門前等待入內,一旁的朱卻瞪大眼,沒有再做任何動作。

 

  「怎麼了嗎?」該不會沒有帶她的私人終端吧?

 

  「……槲寄生。」

 

  「嗯?」狡嚙不明所以。

 

  朱攢著眉,一邊抬手取下大門上方斜插在槲寄生花圈上的紅色卡片。

 

  他有些意外,「你原來也會過節的?」

 

  「那不是我掛的。」朱深吸口氣,表情變得非常嚴肅──因為自從鹿矛围事件後,她就被宜野座臭罵要好好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所以在她搬來這裡時,就讓人在大門前安了一套監視系統。不過在查看監視錄像前,她得好好瞧瞧「卡片」裡到底寫了什麼──

 

  她戰戰兢兢地揭開卡片的封口,一旁的狡嚙也低著頭。

 

  「……」她沒怎麼看內容寫了什麼,只專注地端詳最後署名的字跡,因為覺得有點詭異,她馬上打電話給署名的「那個人」。

 

  「啊,小朱?我正想打給你呢。」

 

  「佳織,你有來我家掛聖誕花圈嗎?」

 

  「嗯,原本我跟我先生是想過來給你一個驚喜的,結果發現你不在家,所以就替你把花圈掛在門上希望你新的一年平平安安。」

 

  「真是的……嚇了我一跳。」

 

  「你不要這麼疑神疑鬼嘛。我才想問你,你今天是不是也去看雪了?」

 

  「喔……嗯。」或許是因為狡嚙在旁,而閨蜜似乎要聊到很深入的話題,朱的聲音不自覺地縮小。

 

  「佳織,等我一下。」

 

  她這時輸入密碼把大門打開,一邊用眼神示意狡嚙先進去。

 

  狡嚙當然不敢這麼肆無忌憚,只能愣愣地站在玄關口看著前上司杵在門外通電話。

 

  電話另頭則繼續說道:「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是擦身而過了……我看到你旁邊還站著一位男性,是交往的對象嗎?」

 

  「才不是那樣……」

 

  「小朱害羞了嗎?」

 

  朱聞及不由得耳根發熱,她抬眸望著不知所措的狡嚙,心虛地嘆了口氣:「……解釋起來有點複雜,我們改天再說吧,我累了。」

 

  「嗯,晚安。」

 

  「晚安。」

 

  結束通話後,她立刻進門把大門鎖上,此時狡嚙還怔在原地,她便褪下鞋,一邊問道:「你不進來嗎?」

 

  「你不覺得你太沒有危機意識了?」

 

  「反正你又不把我當女人看。」她不滿地哼了一聲,語氣酸溜溜的,「我們又不是沒過夜過。」

 

  「……但是我會睡不著啊。」狡嚙低聲嘆了口氣。

 

  朱的眉心不免皺成了十字紋,似乎聽到了狡嚙那段奇怪的自言自語。

 

  「我只是在還人情,你愛住不住的隨便你!」她丟下這句話後便走進屋子。

 

  砰砰砰的急促腳步聲迴盪。

 

  「唉。」

 

  狡嚙無奈又懊惱地搔搔頭,最後還是懾服在他前上司威赫的怒氣下,乖乖地跟了上去。

 

  他也不敢踰矩,腳步放得很輕,也不敢和前上司靠得太近。

 

  「不過這地板怎麼這麼滑……」

 

  低頭,映在眼前的是一條寬敞又長的廊道──深色的木質地板綿亙而去,彷彿望不到盡頭,四周被打理得一塵不染,狡嚙忍不住驚呼,「真意外,這裡乾淨到像無塵室啊。」比起他在香巴拉的居所,跟這位前上司的房子相比,簡直是貧民窟和皇宮的差別。

 

  朱聽了倒有些不悅了,「你是想說我看起來不是會打掃的女人嗎?雖然我媽每個禮拜都會過來,但我還是會整理東西的。」

 

  「你媽每個禮拜都過來的話,那我不就不能待在這了。」

 

  「我媽這禮拜不會過來。」

 

  「但是之後還是會過來的吧。」狡嚙突然停下腳步,「我借住一晚之後就會再找其他地方住,我可不能這樣打擾你。」

 

  朱也頓住了步伐,但沒有回頭,她垂著眼嘟嘴用很小的聲音抱怨:「又沒有關係,只要跟我媽說是交往的對象就好了……」

 

  「你說什麼?」

 

  「沒說什麼。」她哼了一聲,指著左手邊的客廳說:「進來這裡坐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sycho-Pass 狡朱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Zoe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