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娘接過男孩手中的紙契,仔細讀著上頭的內容——發現裡頭一字一句皆能致答納失里於死地,她難掩激動之態,綻開欣慰的笑容道:「孩子,多虧你這紙契約,我才能替我的朋友報仇。真的很謝謝你。」

 

  男孩怔了怔,女人的笑容就像陽光般閃爍。他這時想起了姥姥曾說過的一個故事「一笑傾城」,那時他以為是誇大,現在才明白是真有其事。

 

他覺得自己的魂快被攝走了,愣了好半天,他才嘿嘿傻笑,「你別客氣……不過為何你想要報仇?」

 

  「你要我說實話嗎?」承娘看著年幼的男孩,笑容在剎那間變得苦澀,她正猶豫自己該不該對這麼小的孩子說出他父親的犯行。

 

  可朱重八雖么稚,眼神卻散發一股堅韌之氣,他背著雙手,抬眸看著比自己高大的承娘,「我爹都死了,有什麼好不說的?」

 

  承娘深吸口氣,道:「你爹為了得到千兩銀救你,與蒙人交易,殺害高麗女子;而那名女子,便是我的朋友。」

 

  爹殺了人?朱重八震驚地看著承娘,「我爹真的這麼做?」

 

  承娘拍拍他的肩頭試圖安慰朱重八,因為她並沒有想讓這麼小的孩子心生愧疚,畢竟這是朱五四所犯的罪,孩子何其無辜?「孩子,切莫恨你爹。朱兄雖殺了我朋友,但我知曉始作俑者是那名利誘他犯罪的蒙人。我確實厭恨朱兄,但我明白他是為了你才逼不得已……因為我爹也是為了我而赴湯蹈火……

 

  「那我爹怎麼死的?」朱重八瞪大雙眼,耳廓盡是嗡嗡嗡的聲音,他怎麼也想不到自己這條命,竟然是用兩條人命換來的。

 

  承娘蹙眉回想,緩緩道:「在殺我前已服劇毒,但後來為了嫁禍於我,自戕而死。不過確切來說,殺人兇手就是那些蒙人吧。」

 

  「所以我爹是被蒙人害死的?」

 

  「我朋友亦是。」

 

朱重八不禁嘆了一口氣,「沒想到啊……高麗人所受的不平,竟比漢人還慘。」而且也因為爹殺了這女人的朋友,使他對她滿心愧疚,一時無法喘氣。

 

  他需要贖罪!

 

他立刻用小巧的雙手握住女人粗糙的大手,信誓旦旦地道:「若有來日,我一定會讓高麗人吃好過好,再不會有任何戰事。」

 

  承娘微微一笑,只把朱重八的承諾當作孩子的童言童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皇后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Zoe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