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和六合塚兩個人並肩走在執行官宿舍的走廊上,這個組合看起來的確是很稀奇。神月這時剛從自己的宿舍離開,看到他們兩個人,又發現兩人的手腕被手銬牽制,不禁皺起眉,「這是什麼……滕你的新Play嗎?是說大姊不會生氣?」

 

  「大姊知道啦。」

 

  神月把目光放向面無表情的六合塚,「是什麼遊戲嗎?」

 

  「嘛,算是吧。」滕代替六合塚回答。

 

  「反正別大鬧公安局就好。」神月無所謂地聳聳肩,「我要去吃晚餐了,你們要一起嗎?」

 

  「不用了,我要跟她討論作戰方針。」

 

  「好吧。」

 

  他們兩人就這樣目送神月離開,直到神月的身影完全消失,六合塚才慢悠悠地問道:「你作籤了嗎?」

 

  這個問題的確是很沒頭沒尾,不過滕明白她的意思,「你覺得呢?」

 

  六合塚微微一笑,沒有回答。

 

***

 

  與此同時走在廊上的另外一組是──宜野座和征路這對彆扭父子。

 

  宜野座一路上都沉著臉沒有說話,征路則是四處張望害怕被什麼人看見──畢竟剛剛從一係辦公室出來,已經被青柳那個小姑娘發現,而且還當著他們的面不計形象地笑破肚皮了。

 

  征路認為,如果現在跟著宜野座回到他自己的套房,肯定會被更多路上的行人誤會他們的關係。

 

  兩個大男人手貼著手……不被誤會才很奇怪吧。

 

  「真不該答應那個笨蛋的提議。」

 

  「抱歉啊伸元。」

 

  「別跟我套近乎!」宜野座撇頭低哼了一聲。

 

  「嗯……不過……」征路尷尬地笑了起來,被皺紋刻鏤的眼尾似乎升起了一點水氣。「很久沒有一起行動了,老實說我這個老頭子還挺開心的。」

 

  「你……明天會去那嗎?」

 

  「是該給你母親送上花呢。」他搔搔頭,腳步停了下來,並指著宿舍門口問:「要喝酒嗎?」

 

  「年紀大了就少喝點吧……不過今天特例。」

 

***

 

  朱和狡嚙是最後離開一係辦公室的。

 

  她在確定燈都關上後,向狡嚙點點頭,才跟著他一前一後把辦公室的門用電子鎖鎖上。

 

  因為左手被手銬牽制,她不敢隨意亂動。

 

  「監視官。」狡嚙看了她一眼,似乎在思考什麼般嘆了一口氣,「你認為要在哪裡過夜比較好?」

 

  「欸?」狡嚙先生這個說法,怎麼好像在提議一些「奇怪」的決定。

 

  「我是說,是要在我的宿舍留宿,還是你的……總要有個地方可以休息吧,即使整晚不睡。」

 

  朱瞪大雙眼,因為狡嚙那奇怪的說法而感到愈發窘迫,「……整晚不睡?」

 

  「不,那個……

 

  「狡、狡嚙先生……請先讓我冷靜一下。」她慌亂地揮舞著右手阻擋自己發熱的臉頰,深深吸了口氣。

 

  狡嚙把她困擾的羞怯表情盡收眼底,他突然撇起一道意味不明的笑,動了動被銬住的右手,帶動她的左手放進外套口袋,遊刃有餘地說:「那我決定吧,就去你的租屋處。」

 

  「欸?狡嚙先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sycho-Pass 狡朱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Zoe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