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朱在毫無思考的情況下提出那樣的提議後就後悔死了。雖然當下無比希望狡嚙能夠拒絕她,但是真的被拒絕還是感到很難受。沒想到狡嚙竟在一轉眼又突然改變心意了。

 

  現在的情況就是──槍已上膛的局面。

 

  朱故作冷靜地執行餵食動作,而狡嚙則一口接一口地吞咽,似乎兩個人都想快點結束這莫名其妙的情況。直到精緻漂亮的白色容器裡沒有任何的食材,他們才停下動作。表情也從征戰沙場的修羅回復笑臉。

 

  朱暗暗地鬆了口氣,低頭吃著焗烤飯,而狡嚙則是猛灌檸檬水。

 

  「對了,監視官,滕說的手製巧克力你會做嗎?」

 

  「滕君沒有教過我,我想等等可以查資料,再去超級市場買些食材練習。」

 

  狡嚙搔搔頭,有些不好意思,「那就麻煩你了,因為我從沒有下廚過。」

 

  「狡嚙先生好像對生活打理不是很在行。」她這時放下湯匙指著他的胸口,噗哧一笑,「襯衫都皺了。」

 

  他蹙起眉反駁,「我可是有好好地用書本壓襯衫。」

 

  「像老奶奶一樣。」

 

  「確實是我祖母教我的。」狡嚙露出了讓朱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的開懷大笑,他用左手撐著臉,目不轉睛地看著她。

 

  朱感到一陣羞赧,慌亂地垂下臉,「我……臉上有什麼嗎?」

 

  「監視官。」低沉的嗓音流洩般充斥著她的耳廓,男人忽然伸出能活動的左手抬起她的臉。她不由得震驚地望著他。男人笑了一聲,用拇指抹觸她的唇角,「沾飯粒了。」

 

  「謝、謝謝!非常謝謝!謝謝你狡嚙先生!」

 

  她驚慌失措地扭頭,趁他不注意時深呼吸。告訴自己冷靜一點。

 

  「監視官知道Valentine's Day這個節日真正的意義嗎?」

 

  「呃,資料上是說情人節,意思是對想表達情感的人送禮以示愛慕?」

 

  她刻意說得一本正經。

 

  「差不多那個意思,其實表達感謝也可以在那天做這樣的事。所以我想滕其實是想化解宜野跟智叔之間的關係吧。」

 

  「滕君也是個溫柔的人呢。」她莞爾一笑。

 

  「嘛,不過也許是滕覺得我們關係很差也不一定。」

 

  「欸!?」

 

  朱現在無法讀懂狡嚙笑容的意味,「大家都這麼認為嗎?」但是她除了跟雪和佳織抱怨過猜不透狡嚙先生的想法,從來沒有向誰提起過很難應付狡嚙先生啊。

 

  狡嚙似乎猜到她在想什麼,但也沒有去解釋他說的話,反而沒頭沒尾地問她,「吃完了嗎監視官?」

 

  「呃,是……

 

  「那麼拜託你跟我去個地方。」他就這樣自顧自地站起身,握住她的手離開座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sycho-Pass 狡朱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Zoe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