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黃的燈光,音響流瀉著輕音樂。

 

  本是讓人放鬆的氛圍,狡嚙卻十分不自在地坐在超大型的弧形皮質沙發上,朱則坐在相隔一公尺的另邊,一個人自顧自地滑著私人終端不知道在看什麼。

 

  只見她的眉頭愈鎖愈緊,臉色也變得很難看,散發出的冷空氣不免令一旁的狡嚙更加寒毛直豎,他覺得再這樣下去可能會有「不好的事」發生,便戰戰兢兢地開口想轉移她的注意力,「那個……我可以看一下新聞嗎?」

 

  她的指頭立刻停了下來,「我還以為你會跟我說你想抽菸或者是喝酒這種的要求?」

 

  「喔……那個也是可以。」

 

  「你等我一下。」她站了起來,接著走到高聳的玻璃櫃前,踮腳,她伸直右手拉住提把,左手有些吃力地搜索櫃上的東西,並把一盒小紙箱取下。

 

  狡嚙這時候已經站在她的身後,本想出於安全考量替她拿下,但看到她這麼利索的動作之後,反倒覺得自己有一點沒用了……正這麼想,面前的女人卻忽地趔趄不穩,整個身體猛然向他傾倒,她手中的箱子就這麼落在地上──地上登時散滿精緻小巧的青色紙盒。

 

  這些紙盒乍一看和SPINEL很像,狡嚙狐疑地想一探究竟,沒想到懷中的女人卻像見鬼般大叫一聲,把他推到一旁後,竟伏在地上發狂地把小盒子收進她的雙臂。

 

  「……」搞什麼,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狡嚙發現腳邊還有一個紙盒,便蹲下來撿拾,此刻朱也碰了上去,可速度沒他快,她只碰到了他的手背……她震驚地吸吐著氣,猛搖頭口中喃喃不知唸著什麼,狡嚙也不懂她為何做這麼大的反應,「怎麼了嗎?這不是菸嗎?」

 

  「那個……那個……」

 

  她慌亂的舉動加深了狡嚙的好奇心,狡嚙立時用力將手抽了出來,朱發出了更大聲的驚叫:「不要啊──!」

 

  他對於她崩壞的舉動感到莫名其妙,低頭,在看到紙盒上一串D開頭的英文字詞後,他默不作聲地把盒子按進了紙箱中。

 

  朱的臉霎時沸紅。「那個……不是你所想的……」

 

  啊啊啊──都是媽媽害的啊啊啊!為什麼要把已經丟掉的東西又跟菸盒塞在一起?那種東西……那種東西……如果狡嚙先生誤會她該怎麼辦……!?

 

  如果覺得她是變態的女人該怎麼辦……

 

  「叮咚!

 

  疑似門鈴的聲響頓時打破彼此僵持的氣氛,朱不免像彈簧一樣跳了起來,摀著臉的她在丟下一句「我去看是誰」之後,就急急忙忙地離開她所製造的「犯罪現場」。

 

  「等……」狡嚙則愣在原地,還不能從震驚中回復。心跳聲如若搗鼓。

 

  走廊則開始迴盪促急的跫響──

 

  廊上,朱一邊走,一邊敲著頭,她吸氣又吐氣,吐氣又吸氣,扭頭再搖頭,只妄想著能回到過去把狡嚙的記憶消除,妄想著剛剛只是做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夢。

 

  但,木已成舟……

 

  「我真的要瘋了!」

 

  站在大門前的她,在一陣自我混亂後,才終於停下旁人看來相當愚蠢的奇怪動作。

 

  「不過,這個時間到底是誰呢?」

 

  以往朱肯定會無視半夜叨擾的門鈴聲,但因為她的大腦目前處於無法運作的狀態,所以她想都沒想就把大門打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sycho-Pass 狡朱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Zoe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