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野座已經在副駕駛座坐定,等待自己的上司使用監視官權限發動警車讓他回去。

 

  「宜……宜野……」朱疲憊地喘著氣,雙手壓在駕駛座的車窗上,因為昏暗的關係,她看不清宜野座的表情,「你早就知道他回來了?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應該一起回公安局──」

 

  「聖誕禮物的回禮我已經給你了,麻煩你快點發動警車。」

 

  「宜野!」朱有些憤怒。

 

  雖然三十多歲的男人有步入中年的傾向,但她認真覺得宜野座已經是重症的地步……老是打斷她說話,老是我行我素,還以為他變得圓滑了,這不是變得更加頑固了嘛!

 

  「你不解釋清楚我是不會送你回──呀啊!」

 

  他突然不由分說地抓住她的左手腕感應警車的啟動裝置。

 

  「監視官權限確認‧解除鎖定。

 

  「你在做什麼?」被抓住手的朱感到很不自在。

 

  他嘆了口氣,「再磨磨蹭蹭的話那個男人又會消失,趕緊送我回去。」

 

  「我……我知道了。」縱使有很多問題想問宜野座,但想到市田爺爺可能拉不住狡嚙先生,她還是選擇了攔住狡嚙的這個選項。「……對不起。」

 

  「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

 

  看著警車漸漸駛離到無法看見的地步,她才衝回去舊書店。

 

***

 

  「呼。」

 

  用力推開書店的玻璃門,朱氣喘吁吁地環顧四周,在確認市田仍緊抓著狡嚙慎也後,她才略鬆了口氣。

 

  「小姐放棄了那邊嗎?」市田笑瞇瞇地問,看樣子是完全誤會她和宜野座間的關係了。

 

  「都說了不是那……」

 

  她試圖解釋這其中的來龍去脈,卻立刻被市田插嘴道:「唉唷!常守小姐,你跟誰交往就跟這小子說,不用跟我報備……只是你今天能過來實在幫了我一個大忙啊,今晚我兒子會回來跟我過節,家裡實在沒有地方讓這小子借住,我聽安澤說你在千代田區買了一間大豪宅,不如就分一間房讓他住吧,他好歹也是為你們公安局在做秘密任務啊!」

 

  「秘密……任務嗎?」朱皮笑肉不笑地瞪著狡嚙,狡嚙則始終避開她的視線。「我怎麼不知道有這件事呢?」

 

  「畢竟是秘密任務啊。」市田笑呵呵地替狡嚙答。

 

  雖然知道是胡扯,但她還是壓抑住上騰的怒氣,擺起業務式的微笑說:「……如果今天我不是單身,市田爺爺你還會這樣拜託我嗎?」

 

  「我這不就是知道你是單身才給你製造機會嘛。」

 

  「喂,我可沒答應這件──」狡嚙露出不高興的表情,他覺得自己簡直像顆皮球般被推來推去。只是自己正要發表意見時,左手腕卻突然一陣冰涼,他垂首,發現自己的前上司竟用手銬銬住他,甚至過火地把另一邊的銬環銬在她細小的手腕上。

 

  「監視官你在做什麼!?」

 

  朱一點也沒有要理狡嚙的意思,她微勾起嘴角,露出和市田一樣笑嘻嘻的表情,「那,我們就先走了。」

 

  「常守小姐……你的興趣還真特別。」

 

  「這只是在確保狡嚙先生的秘密任務不會失敗的手段罷了。」她正經八百地說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sycho-Pass 狡朱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Zoe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