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的時候,公安局的一係成員拿著製作好的巧克力一併到滕的宿舍集合。

 

  滕已經先做了些不用開火的下酒菜,一道一道的佳餚由唐之社盛放在桌子上,酒杯裡已經裝滿了香氣四溢的紅酒,就等著活動主辦人說開動。

 

  「看起來好熱鬧啊。」朱跟狡嚙是最後到場的一組。她把籃子放在吧台上,和狡嚙一同往餐桌旁的沙發坐下。

 

  脫下圍裙的滕一發現朱過來,顧不得流理臺還沒整理乾淨,就先嚷嚷著,「那開動啦。」

 

  「等等啊,先把手銬解開吧,不然吃飯麻煩死了。」宜野座不悅地發出抱怨。

 

  「嘛啊,差點忘了。」滕一邊朝宜野座用力眨眨眼,告訴他別緊張,一邊探進西裝口袋裡搜索著鑰匙,「……奇怪。」

 

  「怎麼了?」六合塚皺起眉心。

 

  「呃……可能是在另一個口袋裡。」他嘿嘿一笑,把手伸進別側的口袋搜尋。

 

  狡嚙有些擔心地嘆了口氣,「你可別把鑰匙弄丟啊。」

 

  滕依然在摸索著口袋的內部,他的眉毛愈蹙愈緊,宜野座發現他表情的詭異,不免提醒他,「那褲口袋呢?」

 

  他聽話地將褲子的所有口袋都摸了一遍,結果仍是空無一物。

 

  哇勒……這下可慘了……

 

  「該不會真的不見了吧?」唐之社呵呵地笑了起來。

 

  「喂!別開玩笑啊!」宜野座揉著太陽穴,實在害怕原本擔心的事就這樣成真,「好好徹底找一遍啊,鑰匙沒了可是很麻煩的!」

 

  滕點點頭,乾脆把褲子脫下來,朱見了驚地大叫一聲,他不理會,繼續東摸摸西摸摸,一旁的六合塚則是探尋他的上半身。

 

  「這裡沒有。」六合塚露出了我救不了你的表情。

 

  「我就知道你這個笨蛋會做出這種好事。」狡嚙又嘆了口氣。

 

  滕僵著臉不知該如何是好,「好像真的……不見了。」

 

  宜野座不禁忿忿地往桌面重敲,「那也要給我找出來啊!明天該怎麼處理公務?如果發生事件又該怎麼辦?」

 

  空氣突然變得冰冷了,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朱這時終於抬起頭,她看向唯一沒有被手銬牽制的分析官問道:「唐之社小姐有辦法嗎……?」

 

  「那是最新的手鐐,破解也是需要幾天的時間呢。」唐之社無奈地聳聳肩。

 

  宜野座聽了簡直要氣炸了,「所以才要給我找出鑰匙啊!明天那怕是一秒都不能耽擱!」

 

  「唉,你們都稍微冷靜點,或許是血糖不足滕一時想不起來,我們先吃點東西吧。」唯一的年長者──征路開口勸道,他並不希望這些年輕的小伙子小姑娘把爭吵繼續下去,畢竟再這樣逼問也只會把氣氛弄得更糟而已。

 

  「好吧,先吃點東西,等等滕應該就想起來了。」狡嚙附和。

 

***

 

  一開始大家都心不在焉地喝酒進食,直到滕喝茫了,所有人才漸漸熱絡起來。

 

  滕說他從神月那裡聽聞宜野座昨晚帶酒女回來,宜野座聽了不免氣急敗壞,「是不是你說的?」他怒瞪著朱。

 

  朱覺得自己真是太過冤枉了,「我才沒有,宜野座先生請你不要亂誣賴人!」

 

  「而且今天一大早在職員餐廳那裡,人事課的小姐還過來問我宜野座監視官是不是從DT畢業了?」滕笑得不能自己。

 

  六合塚也憋著笑,「挺值得慶祝的。」

 

  「其實我至今還是覺得我們伸元喜歡著慎也呢。」唐之社仰頭灌下一整杯紅酒附和。

 

  眼看自己的兒子成為標靶,征路不免為宜野座抱不平,「別這樣欺負伸元啊。」

 

  滕放下酒杯,露出了曖昧不明的眼神,「智叔,你就不擔心嗎?」

 

  征路這時把目光放向他的後輩,他的舉動竟帶動著所有人看向狡嚙。

 

  「我先說我可沒有那種興趣。」狡嚙率先替自己撇得一乾二淨。

 

  「那這樣就是伸元單相思了啊……

 

  「夠了!」宜野座又重敲了一次桌面,桌上的盤子被震動得位移了一點,杯子裡的紅酒也差點灑出來。所有人都被他的舉止嚇得噤聲,他深知自己的口舌鬥不過那些人,便把靶心轉往同為監視官的後輩,「那你又如何,常守監視官?」

 

  「什麼?」朱狐疑地軒起眉,心想宜野座肯定是醉了。

 

  「你昨晚跟狡嚙一起睡的吧?」

 

  「什麼!?」滕差點把嘴裡的紅酒噴出來,「大勁爆!你們睡在床上?」

 

  「我……」原本是不想想起昨晚那些荒唐事的,但被宜野座這麼一提起,朱的臉不禁又紅了起來。

 

  隔岸觀火的唐之社捕捉到朱眼底的羞澀,不免好奇地問道:「所以做了嗎?有好好做防護措施吧?」

 

  「真的假的,狡嚙你這傢伙……」宜野座震驚地用筷子指著狡嚙的臉。

 

  狡嚙滿臉的無奈,不懂為什麼到現在還給他亂扣帽子定罪。「喂,我說你們的想像力還真是豐富。我可是很安分地睡覺而已。」

 

  「請你們不要誤會狡嚙先生。」朱終於替他辯白了。

 

  「好吧好吧,不說了,大家吃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sycho-Pass 狡朱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Zoe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