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元,你不覺得從剛剛開始就有人一直盯著我們看嗎?」此時征路斜瞟著四周,壓低聲音說道。

 

  夜晚的街道上,行人還是挺多的,有的是剛加完班想趕回住所的人,有的則是前來享受紙醉金迷的夜生活。形形色色的人物在夜晚聚集,照常理應是沒有人會注意到兩名穿著西裝的男性組合,但因為他們太過親近了,好奇心驅使路上的行人在他們身上注目。

 

  「還不是我們挨得老近被人誤會了。」

 

  看著宜野座一副要當街發火的模樣,征路立刻使眼色示意他移步到前面的暗巷,「我有個辦法。你有帶著投影裝的裝置嗎?」

 

  「沒有。」宜野座皺起眉,這時征路把圓盤狀的裝置拿出來,他朝宜野座眨眨眼。

 

  「雖然很不願意,但這是下下策了。」

 

  「等等,你該不會……

 

  「你穿還是我穿?」征路把裝置遞到宜野座面前,給他決定的機會。

 

  宜野座不禁惱火地抽著嘴角,額上浮現或大或小的十字青筋,他一把推開征路,「發什麼神經!我根本就不知道這是什麼裝扮!」

 

  征路苦笑,「那看來是得讓我這個老頭子吃點虧了。」他說完,隨即按下裝置穿上全身投影裝──一名穿著性感合身洋裝的爆乳女性出現在宜野座的面前。

 

  宜野座的下巴差點掉到地上,指著穿上投影裝的征路囁嚅,「你…………

 

  征路無奈地聳聳肩,把手搭在宜野座的肩上。「以前為了調查地下酒吧的非法交易,我跟佐佐山常這麼幹。」

 

  「你……

 

  雖然知道是投影裝,雖然明白眼前是虛假的幻象,但那晃眼的胸部還是令宜野座不能直視。他顫抖著身體強逼自己深呼吸,覺得自己竟會對著這個投影裝臉紅什麼的實在是太愚蠢了。

 

  「伸元啊,你沒事吧?」

 

  「什麼都沒有……!」

 

  「你啊,如果對象是這種女人的話我是不會認可的。雖然我知道你挺中意年上型的……

 

  「要你多管閒事!我喜歡的是清純可愛型的。」

 

  「喔?如果是這樣的話……小姑娘挺不錯的。」征路咧嘴一笑。

 

  他心煩意亂地哼了聲,「她只是個小鬼。」

 

  「你總是這樣的話會孤老一生喔。」征路突然就牽起宜野座的手。

 

  「喂!你!」

 

  「忍耐一下吧,老頭子我也想快點買完回去。」

 

  宜野座又哼了一聲,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跟上征路的腳步。心底很是彆扭,因為這是久違地跟自己的父親牽手。

 

  兒時的回憶猛地迴湧而上,自己究竟有多久沒跟父親一同在夜空下散步呢?

 

  不過,兩個大男人在星空下手拉手還真是丟臉死了!

 

***

 

  狡嚙跟朱一道步行至千代田區內的超級市場。

 

  一路上朱都低著頭沒有說話。雖然剛開始因為和狡嚙先生的手背相碰致使掌心汗涔涔的,但現在,已經完全沒有那份緊張感了。

 

  果然自己在意狡嚙先生什麼的,肯定只是錯覺吧。

 

  「喂你……是不是生氣了?」狡嚙突然在超級市場的感應門口停下腳步。

 

  「怎麼會呢?」她刻意笑起來,卻藏不住珀色眼眸下的一絲落寞。

 

  仔細思考的話,那個男人對她的稱呼似乎永遠只有「喂」跟「監視官」而已,顯然她的姓她的名是什麼,對他而言根本就不是需要留意的事。搞得她都要以為自己的名字是監視官了呢……

 

  明明對其他人都可以很好的直呼姓氏跟名字的,怎麼偏偏她就被叫作「監視官」!?

 

  愈想她就愈覺得生氣,但又不能這樣直接發牢騷……

 

  好煩啊。

 

  「監視官,我做錯什麼了?」

 

  狡嚙不禁逕直對她拋出了直球,畢竟他不可能一下子就讀懂少女複雜的心思,他的神經感應也僅能察覺到她的怒氣,至於具體到底是生什麼氣,他沒把握自己猜得出來。所以他問了。

 

  他雖然問了,但他立刻就後悔了──

 

  他那年輕可愛的上司在聽到他的疑問,笑容瞬間就崩解,小巧的臉蛋甚至蒙上層濃厚的烏雲。他不免後退了一步。

 

  朱這時吸足一口氣能訓斥的量,還在說話前扭扭脖子暖身。藏在瀏海下的眉毛輕輕皺緊,此時此刻,她的聲音竟飽含著能讓全世界都聽到的能量,「我!的!名!字!不!叫!監!視!官!啊──!」

 

  「……」面前的男人被她嚇得瞠目結舌。

 

  「進去吧。」她悶哼一聲,斜睨著狡嚙要他跟上自己的腳步,就好像身旁這個高大的男人其實是她尚在調教的獵犬,「狡嚙先生?」

 

  「唔。」男人有些不知所措,就好像自己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一樣。

 

  如果她不喜歡這個稱呼……那麼他要稱她什麼?主人嗎?

 

  總覺得好像又踏入禁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sycho-Pass 狡朱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Zoe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