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為依存重症

 

──Nativitas在拉丁文中是聖誕節的意思,源於navitas(誕生),在過去和現在,都有迎接新的一年、除舊布新的寓意。

 

  21161224日,對朱來說,一個普通而又繁忙的日子。

 

  她的眼睛從未離開過螢屏半次,手指快而不紊地謄打著方才調查的手寫資料,甚至在生體感應門打開後她都沒有轉移任何的注意力。

 

  「……沒有人約你嗎?」

 

  「宜野,這個笑話一點都不好笑。」她仍舊緊盯著眼前的投影畫面,手指稍微慢了下來,「聖誕節──只是商人為了賺取龐大利益才努力保留下來的節日。」

 

  「所以?」

 

  「所以我明天還是會過來上班──即使政府為了促進經濟而把這天作為國定假日。」

 

  朱說完,便對著宜野座眨眨眼,繼續她手邊未完成的工作。

 

  因為她真的不想過聖誕節……

 

  對於聖誕節,那個曾經與朋友們大肆慶祝、甚至憧憬著戀情來到的自己,她感到五味雜陳……就現在的她而言,如果勉強去過節的話,反而會讓痛苦的回憶更加折磨自己。

 

  或許是她一個勁地沉浸在對雪和對祖母的記憶中,並沒有注意到宜野座已經來到她的面前把投影切掉。直到宜野座彈了她的額頭一下,她才茫然地回過神。

 

  「怎……?」朱懊惱地揉著前額,在意識到電腦被宜野座擅自關機後,她瞬間從公事椅上彈了起來,「你太過分了!我還沒有存檔──」

 

  「那是實時存檔系統,別故意指責我。」

 

  「我……上星期電腦的系統壞了又重置一次,變成了最初代……」她不禁長長嘆了口氣。

 

  只不過面前的男人卻相當理直氣壯,「那也不過是少了幾百字的資料而已。」

 

  「你這個人真的愈來愈蠻橫了!」

 

  「那也是對你才如此。」宜野座無可奈何地聳聳肩,「如果不這麼做,大概你今天連澡都不洗了。」

 

  「別說得好像我在跟你同居。」朱有些不高興地皺起眉。

 

  「事實上我倒覺得自己是你的保姆──」他伸出手,一把將她拉離位子上,「跟我去一個地方。」

 

  「……你是因為今天一個人走在路上很奇怪所以才來找我的嗎?」

 

  從某個層面來說,她覺得他非常過分。而且他也可以去找「另一位」監視官吧。就是因為他跟她靠得太近,才會有奇怪的緋聞傳開。

 

  「雖然也有這個原因,不過你難道忘了執行官外出需要有監視官陪同?」

 

  朱這時已經收拾起自己的隨身包。「那麼,希望明天不會有我跟你私訂婚約的流言出來。」

 

  「總比被傳你養我這個小白臉好。」

 

  因為戳到了痛處,她不禁瞪了他一眼,「我真的有點後悔拜託你幫我趕走那個相親對象。」

 

  「那只是因為我們沒有想到他會闖到公安局大肆宣傳。」宜野座抿著唇似乎想隱忍住笑,「我記得局長還把你叫過去……訓了一頓?」

 

  朱明白宜野座是故意說起那件事,「別提了。」

 

  想起當時西比拉什麼都沒說就塞了她一箱Durex,她就覺得自己簡直是被羞辱嘲笑了好幾回。

 

  說起來,那一箱東西她記得被她丟掉了吧……

 

  「要去哪裡就快點走吧。」她不耐煩地推著宜野座離開一係辦公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sycho-Pass 狡朱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Zoe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