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唷,我也是這麼想的~」

 

  可宜野座卻反駁,「但是從犯案的動機來看,並沒有強烈的反社會性,也沒有類似於政治訴求的訊息留下。反倒有種惡作劇的感覺。」

 

  「不是惡作劇,我甚至可以肯定這就是集團犯罪──」朱這時來到唐之社的身旁,並熟門熟路地按下數個按鈕,畫面頓時變成了五幀爆炸案發生前的影像。「你們發現了什麼?」

 

  「好像……總會有女高中生出現?」當日野歪著頭緊盯螢屏推理時,唐之社也同步進入街頭掃描儀的資料庫調閱生體資訊。

 

  「除此之外,還發現了什麼?」

 

  朱繼續引導日野,一邊將畫面往後推移數個畫格,也就是案發後的現場影像。「察覺到了嗎?」

 

  「前輩,很抱歉我……」

 

  日野搖搖頭,尷尬地看向專注於畫面的兩位執行官,宜野座則沉吟了幾秒答道:「……符號?」

 

  「沒錯。」朱頷首,深凝著面前的影像,似是想起幾年前的鹿矛囲事件。「符號代表著某種意義,很多時候案發現場所留下的符號,例如文字或圖像,都是彰顯罪犯想表達的訴求。另外,在犯罪時留下類似於記號的符號,也很有可能與宗教相關。但是這次的爆炸案件,我認為可以暫時排除宗教因素。」

 

  「不過現在我唯一能讀取的符號是位在澀谷區的爆炸案,是案發現場留下了金屬秤,我可以理解符號為天秤吧,常守監視官?」六合塚插話,目光炯炯地望向朱。朱則微微一笑,「至於文京區的希臘風格雕像,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忒彌斯(Themis)。」

 

  「但說道正統的正義女神,朱斯提提亞(Justitia)。」宜野座也加入了討論。

 

  此時忙於分析生體資料的唐之社也參與了話題。「不過原型是忒彌斯和福爾圖娜(Fortuna)喔。」

 

  「……」日野觀望著前輩們的談話,感到暈頭轉向。而這份無法融入的挫折感更讓她倍感失落,她甚至開始反省或許是自己接收的知識太少,才會變成完全都聽不懂的狀況。

 

  朱查覺到日野的古怪,立刻走上前安慰她。「日野小姐,希望你不要著急於知識的涉獵,就按照日野小姐的步調來就好。而且我們這群人也只是積累很多年從老電影、紙質書學來的一些幾乎用不到的知識,沒什麼大不了的。」

 

  日野點點頭,六合塚在確認日野恢復精神後,再度回歸到方才的話題, 「那麼第二個符號也確認了──手持天秤的忒彌斯,依然是‘天秤’沒錯吧。」

 

  「雖然目前無法準確讀出其他三起爆炸案的符號,但應該或多或少都與‘天秤’有關。」朱又再度陷入思忖中……

 

  豐島區目前符號不明,唯一值得在意的是「A高」──因為澀谷區的案發現場出現一名A高的女學生,而豐島區則是A高的教師。如果A高淪為之前如櫻霜學園那樣的犯罪聚集地,後果實在難以想像……再來是足立區的扇大橋,她對扇大橋唯一的記憶就是中學時與雪參加的花火大會,而花火大會的名字是「足立的花火」,除此之外,她實在讀不出其他的訊息。至於江東區,則是死傷最嚴重的地方,兇手攜帶炸彈在清澄白河站引爆,那麼他選在這個地鐵站的理由是什麼?這裡又與天秤有什麼關聯?

 

  天秤的意思是公平公正,背後也有「法律」的涵義,所以這次的爆炸案是想質疑西比拉的存在性嗎?

 

  「容我打個岔。」唐之社的話語令朱切斷神遊般地犯罪推理。「不久前小日野不是說,發現案發現場都會出現女高中生的樣子嘛……於是我就調了澀谷區跟隨在炸彈客的那名女高中生的生體資料,結果──」

 

  畫面轉換到女高中生的生體資料,但資料左側的圖像卻是一名年約五十、神情肅然的女性。她的名字是齋藤望(さいとうしのぞみ),生於2040年並於2090年逝世。

 

  端詳著生體資料沉吟片晌,朱冷靜地問道:「志恩小姐,街頭掃描儀的出錯機率為多少?」

 

  「和出現免罪體質的機率一樣──兩百萬分之一。」唐之社此時又調出了清澄白河站爆炸前出現的女高中生身影,並如預料般,再度跑出了齋藤望的生體資料。「然後這邊也是難得一見的兩百萬分之一呢!」

 

  「……死而復生而且還返老還童嗎?」宜野座對於屏幕上引導的真相有點嗤之以鼻。

 

  「不僅如此,我將今天這五起發生在上午9:30的爆炸案透徹又仔細地檢查了遍……發現爆炸點附近冒出的JK們長得都很像呢?」

 

  「Doppelgänger(分身)?」朱斂起眉。

 

  唐之社則彈了一個響指,「Bingo!是想警告我們公安局的死期到了吧?」

 

  「那麼多胞胎的可能性呢?」

 

  「小六合,你明明知道2050年開始的糧食危機,讓政府不得不實行限制生育的政策~」

 

  「不對。」朱仍舊盯著螢屏上顯示的生體資料,神色卻愈來愈緊張,甚至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鹿矛囲桐斗──那起用精巧細緻的投影裝假冒已死之人對西比拉進行審問的案件。如果排除街頭掃描儀連續出錯的可能性,那麼這些被判讀為齋藤望的少女,有沒有可能是穿著更加精密的投影裝去假冒身份或是以非法手段影響掃描儀的判讀?思及此,她立刻打開腕上的攜式終端撥號,一邊向唐之社問道:「志恩小姐,能不能調出齋藤望的詳細資料?」

 

  「遵命~」唐之社伸出手腕上的攜式終端申請權限,螢屏上卻迸出了「無權限訪問」的紅字。

 

  眾人的心臟不免咯噔一跳,畢竟與刑事課同級的分析室不能訪問是非常少見──或者說根本不可能。

 

  「用我的權限登入。」朱沉著地下了另一個指令,而唐之社似乎已熟記朱的監視官密碼,修長的手指飛快地輸入著,在按下回車鍵後,螢屏上卻再次出現「無權限訪問」的紅字。

 

  「怎麼回事……?!」日野和子瞪眼看著螢幕,不可置信。

 

  此時朱的通話終於接通。她的終端傳來了沙啞又有氣無力的男聲,「姊……姊?」

 

  「雛河君,很抱歉打擾你的休假,但我現在非常需要你的幫忙──等等唐之社分析官會將一位女性的生體資料傳過去,我希望你替我模擬出她17歲的模樣,半小時夠嗎?之後我會請客的。」

 

  「十、十分鐘就夠了……」

 

  「謝謝你雛河君。」朱掛斷通話後,又迅速撥通了另外的通話。似乎對「無權限訪問」這件事不慌不忙,並且有相應的處理辦法。

 

  六合塚不免詫異地望著朱,「我第一次知道雛河在休假的時候也會接電話。」

 

  唐之社則笑嘻嘻地調侃道:「誰叫小朱是壞女人呢?玩弄男人的心,而且還很吃得開──小處男、魔法師都栽在她的西裝裙下~」

 

  「……」朱的臉上頓時落滿黑線。

 

  撥去的通話還沒有被接通,好奇寶寶六合塚趁著空檔又繼續刨根問底,「所以你之前說有事的那天,該不會就是跟著二係的監視官去清澄庭園吧?」

 

  「開什麼玩笑?!跟蹤這種事真虧你和阪本做得出來啊!」宜野座氣惱地怒瞪唐之社。

 

  「本著同事情誼,想關心你DT畢業也沒有錯啊。」唐之社笑容明媚,她挑著眉說道:「如果小六合不介意,我也是可以給你開苞DT畢業的。」

 

  「發什麼瘋!」

 

  「慘了,有人要用魔法師的力量炸毀公安局了~」

 

  朱抽著眉角看盡眼前的混亂,日野則在心裡默默崇拜起朱來──她想,朱前輩肯定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優秀,才會令這些執行官一視同仁像朋友般相處吧?

 

  「……所以,又怎麼了?!」忽然發出的,那既傲慢又無禮的女聲瞬間讓嬉鬧的分析室安靜下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Psycho-Pass 狡朱
    全站熱搜

    Zoe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