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齋藤醫師的笑點可真低?」她斂眉。

 

  明明他的精神狀態幾近瘋狂、犯意也十分明顯,但西比拉卻還是無法制裁齋藤司。西比拉這套系統真是……

 

  「哦,因為您講話很有趣啊?」

 

  「那真是謝謝了?」

 

  真是漏洞百出啊,西比拉……而且現在還得和他對峙好一陣子才行。

 

  「哎呀,常守監視官似乎很不高興?嘛,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離21:30也還有半小時的時間。我就來分享我第三個秘密吧?」

 

  「就算我說不想聽,你也會自顧自地說,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

 

  「那請便。」

 

  畢竟現在是王將和角行彼此僵持不下的情況,也只能聽他陳述犯罪的緣由了……

 

  在確認跟前的白色座椅並沒有任何問題後,她便警戒地坐下來;而手中的便攜槍,仍舊對準著齋藤司的頭部,片刻不離。

 

  終於能與她平視的齋藤司不免笑了笑,「那麼……東金財團的醫學研究中心。」

 

  「嗯?」

 

  「相比諾娜塔,您對東金財團會遭受我攻擊這一點,似乎毫無反應?難道您與‘東金’也有過節嗎?」

 

  似乎被戳到了痛處,朱沉默了半晌,說道:「過去我所接觸的某些案子,都與東金財團有所關聯。而在深入調查後,我發現他們一直在進行著非法的醫學研究。但由於相關的事證太少,資料也被竄改的一蹋糊塗,加上他們與厚生省的高層有密切聯繫,所以直到現在,我都還無法讓他們接受應有的法律制裁……」

 

  「……現在我替您做了這件髒活,您應該挺高興的吧?」

 

  「不,我反而希望醫師能使用正當的途徑,以法律制裁東金財團。」

 

  「那如果我說,他們其實殺害了我的母親呢?」

 

  面前的齋藤司忽地一陣謔笑,那對銀白色的瞳孔甚至盪起了波濤般的憤恨,「我的母親──齋藤望女士──她被厚生省的系統派和東金財團所逼迫,成為了西比拉系統雛形的一部分。」

 

***

 

  公安局行政大樓外,在公務車的車陣之中,正迴盪著響徹雲霄的咒罵聲。

 

  「那傢伙……那個宇宙無敵超級大笨蛋……!」

 

  發出這樣如怒雷般斥責的人,便是前監視官,現為公安局一係執行官的宜野座。

 

  此時的他正咬牙切齒地瞪著攜式終端上的畫面──上頭顯示著公安局尚在連線的所有人員,卻獨獨少了他們一係那位「深入敵營」的監視官,她的連線資訊是離線狀態的。

 

  而她失去連線的時間點是從傳訊息表明要緝捕齋藤司之後,所以她並不知情千代田區即將遭受炸彈攻擊。

 

  由於不久前全日本的網絡都因不明原因的攻擊阻斷聯繫,連一向安全穩定的西比拉系統也遭受干擾中斷,所以厚生省高層立刻就決定開啟緊急備用線路,才讓公安局的主宰者恢復了原有的作用。

 

  但,修復了系統的連線後,那位監視官卻仍然沒有「在線上」待命,這代表著她極有可能陷入了巨大的危機之中……

 

  思及此,宜野座不免更加光火。

 

  「那個笨蛋!都講過她多少次了……卻每次都這副德行,真是夠了!」

 

  「嗚哇──!真恐怖啊宜野座!難道你是朱的爸爸嗎?」阪本京祐,這位外號公安局刑事課的花花公子,是二係的監視官,也是唯一敢對著暴跳如雷的宜野座正面揶揄的男人。

 

  「哈啊?!」

 

  「我說哪,說不定朱只是在偏遠地區,所以連線的慢點而已呀?你這樣跟等待女兒夜歸的老父親有什麼差別啊?!保護太過頭了吧!」

 

  「喂,阪本!我告誡過你多少次了?常守是你的前輩啊!你不知道她對你這種自來熟的稱呼超級困擾嗎?還有,你能不能別把足立區說成像沖繩一樣啊?你真的是靠智力考上公安局的嗎?」攤上脫離常軌又舉止輕浮的阪本,連宜野座也變得像以前敏感易怒的自己了。

 

  他不禁揉著太陽穴,想讓自己冷靜下來。

 

  「我是真的考上喔,雖然是在及格邊緣、啦……?」

 

  「算了,我不想再和你多說什麼了……」宜野座氣惱地繃著背脊,轉頭看向似乎在發呆的另名二係監視官,矢崎陽真。「矢崎監視官,能請你駕駛公務車載我到足立區的那間矯正所嗎?我認為常守監視官絕對遇到危險了!」

 

  「……」

 

  「?」宜野座以為他沒聽到,便輕拍了矢崎的肩膀一下,「喂,矢崎監視官?你有聽到嗎?」

 

  一旁的六合塚也覺得古怪,就在他的眼睛前方揮了揮手。

 

  「……」只是他仍然沒有任何反應。就像一尊石像一樣。

 

  相較於一係的執行官滿臉困惑,二係的所有人卻一副見怪不怪的樣子,他們甚至不約而同地嘆氣著。

 

  「啊啊──真受不了哪,這傢伙……又睡著啦!」阪本說著說著便往矢崎的後腦勺用力一打。他臉上的表情甚至冷靜到讓人覺得這是合法的正當手段。

 

  「?!」不過宜野座、六合塚、雛河和須鄉卻不這麼想。

 

  他們更是不約而同地認為現在上演的插曲,就是公安局刑事課裡的同僚霸凌事件

 

  而為了替他們解惑目前的情況,避免他們過度誤解,阪本立刻開口解釋著自己這麼做的理由,「唉,你們別用那種看垃圾的眼神看我呀?真的只有這樣做才能叫醒這傢伙唷?還有,等三秒之後,他就會醒過來了啦……一、二、三!」

 

  「嗚……好痛。」矢崎果真在三秒後清醒。他用力眨了眨眼皮,右手邊捂著後腦勺,悶哼著,「……阪本……是你……做的吧?」

 

  「不然還會有誰這麼做啊!?」阪本皺起眉。

 

  「喔……嗯……那麼,我需要做什麼呢……?」 矢崎迷茫地看了看周圍。

 

  他的問題差點讓在場一係的執行官暈厥。此時此刻,他們總算明白二係被稱為「無用係」的緣由。宜野座甚至打消了與矢崎前往矯正所救援的念頭。

 

  「你嘛,就跟著執行官去巡邏啊?不久前的群體通話不是有交代過嗎?你這睡魔!」

 

  「喔、呼……好的。」矢崎懶洋洋地打著哈欠。「雖然我好像……聽到有人要我去救常守前輩的樣子……是誰呢?」

 

  他瞇眼掃視著在場的同事們。然而,被觸及到視線的所有人卻都別過臉來閃躲他疑惑的目光。

 

  大家似乎都不想和他一起執行任務……總感覺會發生更麻煩的事端。

 

  「啊啊──讓你這傢伙去救朱的話,肯定會全軍覆沒吧?你只能巡邏啦睡魔!」只有阪本正面迎著他的視線,並毫無保留地吐槽著。

 

  「那我就去……巡邏……嗎?」

 

  矢崎又打了一個大哈欠。對於阪本的針對性言論,他絲毫沒有還嘴的打算。

 

  這樣看來,留下來的執行官只得繼續忍受矢崎這個動不動就會打瞌睡的監視官,而宜野座也只能跟著阪本去救朱了……想到變成如此結果的宜野座,不免感到無語,可卻也無可奈何。

 

  「所以啊,宜野座你嘛──」阪本聳了聳肩,撇起嘴角說道:「如果執意要和矢崎過去我也不反對啦?看你的決定唷?」

 

  「你廢話少說!別再浪費所剩不多的時間了!快點去駕駛座發動車子吧?」宜野座指著其中一輛公務車,示意阪本快點上去。

 

  「好啦好啦。」

 

  「請等一下,阪本監視官!容我打斷一下你們。」六合塚跟在阪本的身後說道。

 

  「怎麼了呢彌生?」

 

  六合塚卻頓了一秒,「……事實上我也很擔心常守監視官,請讓我一同前去矯正所支援。」

 

  「這個呀,宜野座同意我就OK,但也不能再多人了喔?」

 

  「……」宜野座認為六合塚的提議中,必定有三成的原因是想離開二係的那位燙手山芋。

 

  六合塚則面無表情地眨眨眼,和宜野座互遞眼色。

 

  「可以嗎?」

 

  「唉……一起上車吧。」宜野座嘆了口氣首肯。兩人便一道坐進了後座。

 

  「那麼、那麼──另外兩位一係執行官,能請你們幫幫我們二係的矢崎監視官巡邏嗎?畢竟巡邏的人太少也會被上層問責,到時候我還要提交檢討報告,超級麻煩的!所以啊,巡邏的工作可以交給你們和二係合作嗎?」阪本狡猾地用拜託的口吻向雛河與須鄉下達命令,就算他們再不願意,也必須聽從指揮──畢竟監視官的職等高於執行官,即使不同分係,他們也依舊是執行官的上司。

 

  執行官只能答應下來……

 

  這時須鄉對著半敞的車窗說道:「阪本監視官、宜野座和六合塚小姐,常守監視官就交給你們營救了。務必要平安歸來!」

 

  「如、如果有需要我們的地方,也儘管跟我們說……!不管我們在哪,一定會馬上趕去救姐姐和你們的。」雛河也靠近了他們乘坐的公務車旁。

 

  宜野座不禁微笑著,「你們也要安然無恙啊。」

 

  「注意安全。」六合塚也難得叮嚀著同事。

 

  「當然!」他們異口同聲。

 

  阪本在他們噓寒問暖時早已坐進了駕駛座,並發動了公務車。引擎砰嗡的聲音提醒著他們盡快把車窗關上。準備就緒後,他隻手迅速設定著目的地,一邊羨慕地哀嚎道:「啊啊啊……不公平、不公平!你們係也太過溫馨友好了吧?真讓人忌妒!真的好想轉到一係跟朱還有和子談場辦公室戀情喔!」

 

  「……」

 

  雖然宜野座和六合塚都有聽到他那妄想過度的話,但他們打算在到達矯正所前,持續無視阪本直到他沒勁為止。

 

  「唉,你們不要無視我啊!」

 

  「……」兩人各自把臉撇向車窗。

 

  就這樣,雖然公務車裡的氣氛十分尷尬詭異,但它仍舊馳騁在高架的快速道路上,一路前往足立區的醫療矯正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Psycho-Pass 狡朱
    全站熱搜

    Zoe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