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底,姐姐拋棄了度賢哥,不就是要拋棄我們嗎?反正我們是變異的怪物,我們死了,姐姐就能自由了……」腦海中不斷重複著車度賢──不對,是安耀燮軟弱悲傷的話語。吳悧珍咬牙深吸了口氣,握緊方向盤的她,不禁把油門踩到底,此刻的她竟無比希望自己有申世期那超卓的飆車技術……

 

  「一小時?一小時是要把我逼死嗎?把人搞得暈頭轉向,結果自己一派輕鬆地說要把天空當墳墓……乾脆坐上火箭當太空垃圾好了!」

 

  吳悧珍自顧自地暗罵車度賢,一邊撥通電話給在醫院等待她的博士,「博士怎麼辦!車度賢,啊不,安耀燮不知道在哪,他要我一個小時之內找到他,不然──」

 

  「安耀燮?度賢變成他了嗎?」

 

  「對,該怎麼辦?現在這樣子我根本找不到他啊。」

 

  「這……耀燮曾經試圖跳樓過……你先冷靜一點,別自亂陣腳,我來聯繫安室長,再馬上讓他跟你確認位置。」

 

  電話掛斷的嘟嘟聲就好像失眠時充斥在側的耳鳴,吳悧珍著急地紅了眼眶,心裡祈禱著車度賢千萬千萬千萬不要有事。

 

  什麼自殺志願者,別把自殺當成志願啊笨蛋!

 

***

 

  「手機的定位已經傳輸過去了,只要按照導航的指示就能馬上找到副社長,我們這邊也正在趕過去。」

 

  「好的,謝謝你了安室長。」吳悧珍掛斷電話,便猛踩油門直奔安耀燮所在的大樓。

 

  她看向自己腕上的錶,幸好,還有十分鐘。

 

  「201517日晚上十點,記住,是我迷上你的時間。」

 

  真是!她用力搖頭,怎麼偏偏在這個時候申世期的聲音會出現啊?

 

  「姐姐如果在一小時內找到我,就能阻止我們消失。」

 

  為什麼、為什麼……?車度賢的人格對「時間」有強烈的控制慾嗎?如果真的是這樣,拜託你快點醒來啊車度賢!

 

  找到空地停車的她,連忙下車衝進大樓,只是,問題來了──

 

  「欸!?你說電梯壞了?」

 

  「是啊,現在還在維修,只能走樓梯呢,小姐要到幾樓呢?」

 

  「怎麼偏偏……啊!我真的是要瘋了!」吳悧珍心急如焚地看著手錶,繞過擋在面前的警衛大叔,她攀上了通往「天堂」的階梯。

 

  到頂樓至少有十五層的樓梯,如果上去了,她差不多也要上天堂了吧?

 

  「車度賢你這傢伙到底是怎麼上去的啊啊啊啊!」

 

***

 

  與此同時,安耀燮正坐在被他噴滿顏料漆的水泥地上,靜靜地聽著音樂,一邊倒數計時,「十、九、八、七、六……

 

  手機螢幕正運轉著倒數計時器,規律地慢慢減少秒數。

 

  「五、四、三、二……

 

  差不多,該跟這個世界說再見了。安耀燮慢慢站了起來,眼眶泛著積累的水氣,用微弱的聲音說出了最後一個秒數,「一。」

 

  「安耀燮!」

 

  嗯?是那位姐姐的聲音吧?

 

  他轉過身,背後沒有任何的支撐點,彷彿只要一個風吹草動他就會變成一地的碎肉,但他卻沒有危機的實感,逕自想像自己是一隻無拘束的老鷹,他張開了他的雙臂。「姐姐這樣算完成我出的作業嗎?」

 

  吳悧珍因為直奔十五樓而上氣不接下氣,蒼白的面容就像要升天一般,她不免用手肘撐著牆壁,邊走邊喊道:「那裡很危險,快過來姊姊這裡啊!」

 

  「我到姐姐身邊,姐姐就沒有自由。」

 

  「說什麼傻話!我不是完成你出的作業了嗎!」求求你啊少年,快點放過姊姊吧,你不會知道從一樓衝到十五樓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

 

  吳悧珍脹紅著臉,淚水從紅腫的眼眶凝聚而落。

 

  「姐姐不會拋棄度賢哥和我們嗎?」

 

  「快點下來吧,耀燮,姐姐不會拋棄你們的。」吳悧珍朝他伸出手,勉強擠出笑容。

 

  而耀燮也聽話地跳下來抱住她。「別哭啊姐姐。」

 

  「話說回來……」吳悧珍似還因為方才的劇烈運動而喘著氣,她的臉悶在耀燮的懷裡,想起了最根本的問題。「你是怎麼上來的?」

 

  「我從隔壁棟過來的,這棟樓的電梯壞了啊。」

 

  「……哈哈哈。」吳悧珍失聲地笑了起來──那個該死的警衛大叔!啊!真是!害她差點也上天堂,天空就變成她的墳墓了啊!

arrow
arrow

    Zoe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